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1年06月27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共产党靠精神走到今天,也要靠精神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是每一名共产党人应当追求的人生境界。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这种境界,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要牢记自己入党的初衷。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

  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青海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崇尚对党忠诚、造福人民、严于律己的品德,汲取在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