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6期“昆仑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

2021年06月26日10: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6月24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1年“昆仑大讲堂”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第6期讲座开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英杰作了题为《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英杰教授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研究成果,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刻解读了百年党史蕴含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并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以及新时代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中的百年大党的未来走向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所处的“两个大局”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不仅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还从经济学角度全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讲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听完讲座的青海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要深刻认识到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的重要现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青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省管企业、省属企业、西宁市直各单位干部近200人参加了讲座。(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