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禁毒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魏爽

2021年06月26日09:46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4日,以“百年红船路、传承禁毒心”为主题的青海省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青海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的8支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西宁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总决赛现场,面对涉及国(省)内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预防教育、戒毒康复等内容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等热点问题的必答、抢答、“你说我猜”、风险、限时快答等五类题型的题目,8支代表队高水平发挥,多次掀起对抗高潮。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禁毒题材歌舞、缉毒犬情景展示等表演节目,通过视频号、快手、抖音全程直播,吸引近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据介绍,此次禁毒知识竞赛在《青海省禁毒条例》审议通过即将实施之际,以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动员在校学生、社会人士参加的面向全民的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自5月开始,按照青海省禁毒办的统一部署,全省县(区、市、行委)、市(州)两级禁毒办协调同级教育、工会等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禁毒知识竞赛初赛、复赛,在全省各地、各单位掀起了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潮。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