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信长星观看演出

田得乾

2021年06月26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5日,青海省政府办公厅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副省长杨逢春、杨志文、李宏亚,与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直机关部分单位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礼赞百年征程,喜看花开中国。这是一场由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精心编排的文艺晚会,以音诗画、舞蹈、红歌联唱、说唱、大合唱等多种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和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讴歌了全省上下在党的领导下引吭高歌、奋勇前进的精神风貌。《东方红》《春天的故事》《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生动阐释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的光辉历程;音诗画《时代楷模 吾辈之光》反映了郭永怀、慕生忠、索南达杰、尕布龙等一个个为中华民族挺起脊梁、为新青海建设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走在时代的大道上》用说唱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前奏响起,全场观众纷纷起身,挥舞着手中鲜红的党旗,与演员们共同激情歌唱,让晚会达到了高潮。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辉煌。晚会在缅怀历史,又在激励吾辈,时而凝重感人,时而充满激情与活力,充分展现了办公厅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生日祝福。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