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发放到位!青海48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2021年06月25日14: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25日电 (蒋莹)6月25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上会获悉,2021年青海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基本养老金196元左右,全省将有48万名退休人员受益,并将于7月1日前发放到位。

根据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海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要求,统一提高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此次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人员,调整时间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据悉,此次调整继续实行统一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体现调整政策的激励性导向,同时,继续考虑了艰苦地区因素,并区分不同类区给与倾斜调整,使企业退休人员连续12年享受到因自然条件艰苦因素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继续对70周岁以上高龄人员给予特殊照顾,体现重点关怀。

据介绍,青海省各级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7月1日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每位退休人员手中,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