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湖赛 七月如约而来

7月10日开幕17支队伍参赛赛程总距离1439公里首次全部由国内车队参赛

王宥力

2021年06月25日08:44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4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发布了赛事安排、亮点、筹备等方面的内容,发布了比赛线路图。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赛事所经地政府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

  本届环湖赛定于7月11日至7月18日在青海省境内举办,将于7月10日在青海体育中心举办开幕式,7月18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办闭幕式。

  赛事全程共8个赛段,途经西宁、海东两市,海北、海南、海西三州,总距离1439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001公里,转场距离438公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7支队伍参加比赛。

  据了解,鉴于全球疫情态势,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尚无放开举办国际赛事相关政策,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经与中自协和国际自盟协调,确定本届环湖赛以国内车队参赛的方式举办,这将是环湖赛史上首次全部由国内车队参赛的一届赛事。此举将为探索后疫情时期中国职业赛事办赛新模式,创造后疫情时期中国职业车队发展新机遇,打造后疫情时期中国自行车运动产业新市场提供“青海方案”,对推动我国自行车运动发展,持续打造环湖赛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环湖赛主动融入国家、青海省发展战略,在比赛线路上再次优化,西宁市成为环湖赛开幕式永久举办地。今年共有19家赞助企业携手环湖赛,其中新加入6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外省企业11家,同时吸引了“天空壹号”等青海省特色企业加入,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

  本届赛事还将开展环湖赛二十周年征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征集纪念logo和口号活动、线上骑行比赛、环湖赛小英雄少儿滑步车比赛、环湖赛全国联赛、环湖赛啦啦操比赛、环湖赛嘉年华活动、环湖赛书画展、摄影展、邮票展等系列配套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对开幕式及四个赛段全程直播,赛事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融媒体宣传与推广,在国内和国际两方面持续扩大宣传效应。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