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幅青绣作品亮相西海镇

尹耀增

2021年06月24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1日,“巾帼心向党·百人绣党旗”刺绣作品展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举行。现场展示各类青绣作品127幅,其中党旗101幅。

  127件作品集中展示了绣娘绣郎们在裁布料、上绣绷、画图案、穿针引线……每一个过程都力求精益求精,平针绣、乱针绣、轮廓绣……每一针都一丝不苟,大家心怀感恩,把对党的美好祝福从指间传递出去,绣在手中的作品上。“在勾勒由镰刀、锤子组成的金黄色党徽时,穿针走线都要格外严谨,每针都要拿捏得非常准,这样绣出来才精致。”绣娘绣郎们纷纷表示,亲手绣制党旗送给党,也把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绣进了党旗中。

  据悉,“百人绣党旗刺绣”活动是海北州委宣传部、海北州总工会、共青团海北州委、海北州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做法之一。海北州各行各业妇女利用工作之余开展“绣面党旗献给党”活动,组织动员单位女党员、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绣制党旗,通过一针一线绣党旗,重温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书写对党的祝福、集中展示党旗等活动内容,通过“绣”,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细密的针线里、融化到心田中。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