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西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3日18: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会议现场 朱煜祥摄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甘海琼、朱煜祥)6月23日,西宁市政府召开全市融资工作推进会,旨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推动各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西宁高质量发展。

会上,西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通报了1-5月经济金融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21年以来,西宁市在政银企各方共同努力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强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呈现出金融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结构向优、质效回升态势。

据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介绍,自2005年成立至今,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融资564亿元,支持了海湖新区开发、棚改、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为西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讨论发言环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表示,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大做强,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为西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据介绍,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西宁市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降低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改革、金融资源引进增多等方面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加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西宁的支持力度,助推西宁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