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学党史办实事 在职党员践初心

2021年06月23日11: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城中区扎实开展“在职党员集中服务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加强宣传教育,传播党的声音。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利用文艺演出、科普宣传、活动赛事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城中区“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百场红色文艺轻骑兵专场演出,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传播党的声音。与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联点慰问帮扶,架党群连心桥。为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进双联四服务”活动,城中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深入联点社区南川东路龙泰社区,了解联点社区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认领帮办“微心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群众、探望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形式加强与社区联系沟通。城中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在职党员到联点南山西社区报到,主动“接单”认领群众微心愿4件,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影响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开展卫生整治,巩固创城成果。为全面深化社区环境整治,提升小区颜值,西宁市发改委等文明单位近40名党员深入饮马街街道,分成4组在居民楼院积极参与环境提升行动,对老旧楼院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死角垃圾、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周边路面进行了彻底清扫。用微笑传递劳动的喜悦,用行动彰显党员的风采。(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