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织召开与省级驻点指导组第三次视频工作例会

于瑞荣

2021年06月22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1日,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织召开与省级驻点指导组第三次视频工作例会。会议在西宁设主会场,青海省各市州和省司法厅设分会场。

  会上,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9个省级驻点指导组就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省级驻点指导组第二次视频工作例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对于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各驻点指导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央督导组强调,当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冲刺期,临近“最后一公里”。各驻点指导组要督促驻点地区(单位)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拖延过关”“盲目乐观”“囫囵吞枣”等思想倾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深督细导,严督实导。要督促加力推进查纠整改,紧盯重点案件线索查处,突出挂牌案件彻查、存量线索清查,集中优势兵力,攻坚核查重点线索;紧盯顽疾整治补短板强弱项,督促抓好“破零”“清零”“巡线”等专项行动的落实,打好整体战攻坚战;紧盯“抓两头带中间”,督促先进地区和单位再发力,重点鞭策落后地区和单位,推动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均衡发展。要督促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推出一批为民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督促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督促严格开展评估验收工作,做好意见反馈,明确“回头看”重点,切实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

  中央督导组要求,各驻点指导组要严格对照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规程,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认真总结提炼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为中央督导组和省教整办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在督促指导中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做好“七一”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切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