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完成结案 劳动监察跑出“加速度”

2021年06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咱们劳动监察员实在太厉害了,没想到这么快!”拿到血汗钱的农民工兄弟,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纷纷对劳动监察员“点赞”。6月18日,3名农民工将一面“维护农民工权益,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锦旗送到了城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17日,11名农民工到城中区劳动监察受案投诉中心反映某项目某公司欠薪问题,监察员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进行调查,立即联系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严某,并做好农民工安抚工作。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严某到达后,监察员面对面给严某做思想工作,宣讲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告知严某应当承担的责任、以案例事实说明如拒不履行工资支付义务所承担的后果,不仅会纳入失信,对其信誉产生不良影响,还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最终,收到投诉后1个小时,11名农民工的10.6万元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今后,城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敢于“下深水”、善啃“硬骨头”的精神,坚持抓源头、控过程、治末端,以高效率、优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维护辖区劳动环境和谐稳定。(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