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万张

陈晨

2021年06月21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青海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万张,即全省每3人中就有1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近年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域联通、多元化一体的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生态圈。目前,青海省已开通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158个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群众可方便获取线上服务。同时,开通电子社保卡线上就业在线、失业登记、社保关系转移等29项全国性服务和就业创业查询、社保查询、人才人事查询、凭证查询打印4项本地服务。此外,持卡人凭电子社保卡可免费开通西宁市图书馆读者借阅证,享受零押金借阅图书;在海北州、果洛州开通了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码乘公交等特色服务。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