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3处场馆成功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魏爽

2021年06月21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青海省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将军楼)、青藏铁路、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成功入选。

  入选后,青海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达到8个。另5个分别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青海原子城(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青海乐都柳湾彩陶博物馆、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革命遗址。

  中宣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重大活动中的作用,改进展览陈列,优化参观线路,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功能,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