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2021年06月21日12: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19日,果洛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甘德县江千乡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

果洛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以改革开放的“理论成果”指引果洛“奋勇前行”。果洛改革开放和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总体布局,明确自身发展定位,锚定发展目标。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果洛的发展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巩固和拓展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务实功、求实效、抓落实,用更多的精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奋力谱写建设新青海的果洛篇章。同时,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增进人民福祉。全州上下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同命运,以用心用情用力的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全面展现新时代担当作为的为民情怀。

以改革开放的“实践成果”惠及果洛“民生福祉”。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局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确立和坚持符合果洛实际的发展之路,抢抓时机,主动作为,大力发展高原牧业经济,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加强城乡基础建设,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扎实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强化社会依法治理,肩负生态保护和建设国家生态屏障的历史担当。持之以恒坚持以改革开放实施生态立州战略,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关系,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持之以恒坚持以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持之以恒坚持以改革开放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实现各族人民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进步;持之以恒坚持以改革开放把国家支持、省上帮助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等不靠,抓住新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果洛建设新局面,让全州各族儿女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惠及更多“民生福祉”,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以改革开放的“探索伟力”书写果洛“辉煌篇章”。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七个新高地”部署,依托国家公园建设,逐步完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体系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三江源清洁工程、全州性国土绿化、推动实施黑土滩和鼠害防治连续连片治理等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改革,坚决保护“地球第三极”生态安全,让雪域果洛更圣洁、更清净。深入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和“四史”教育,真正把爱党爱国爱果洛植根于广大干部群众心底,传承和赓续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果洛班玛发扬的长征精神,让红色成为主色调、团结成为主旋律。紧抓省委省政府“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四地建设目标机遇,依托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种经济形态”,努力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新路径,探索开发生态体验游、传统文化展演、民族特色生活体验等新型旅游,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大力发展高原绿色有机畜牧业等优势产业,实现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的转化,大力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努力开辟一条符合果洛的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来源:果洛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