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年06月19日14: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9日电 (陈明菊)“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咱们中央那个红军到陕北……”6月18日,以“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特色音乐党课在青海省委党校举行。

观众认真聆听音乐党课。人民网 陈明菊摄

“80年前,在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在延安奏响。《保卫黄河》正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乐章,《黄河大合唱》由光未然、冼星海于抗日战争时期所创写……”活动现场,西宁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员成员之一刘辉,通过宣讲土地革命、红军长征、抗美援朝等时期,《保卫黄河》《再见了大别山》《春天的故事》等经典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故事、欣赏歌曲等方式,“代入式”回顾党的成长历程,用音乐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音乐党课讲述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音乐党课——一堂特殊的党课。人民网 陈明菊摄

“‘党史+故事+音乐’的全新形式,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真是一趟特殊的党课。”青海省戒毒管理局党员干部秀吉说。伴随着深情的讲述和悦耳的歌声,观众学习党史故事,回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聆听了动人的旋律,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