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六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8日09: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城北区及早谋划、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六个结合”,在准确把握“规定动作”时,以“熟百家、办百事”主题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专题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组织广大党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和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88次。

结合关键少数带头开展“交流学”。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紧随其后,根据部门实际、结合本职工作,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为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清晰认识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0余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讲述专题党课。

结合“绝大多数”开展“宣讲学”。扎实推进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多主题党课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落地生效。广泛运用“文艺+”形式,围绕“百年回首感党恩 展望未来跟党走”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百场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传得开、叫得响。目前,全区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300余场,文艺宣传110余场,受众人数3万余人。

结合知规律明方向开展“研讨学”。以百年党史为线索,在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基础上,全区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要内容展开研讨,力求开展好研讨会,讲好“四史”故事、中国故事,在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中尽职担当。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300余场。

结合走好群众路线开展“调研学”。区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走访活动,深入分管领域、联点地区、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干部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同时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谈交心,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区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60余次。

结合出实招办实事开展“实践学”。践行为民服务,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核心任务,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办理“拆除并重建建设巷31号危墙”“解决三其村62户村民‘吃水难’问题”“为石头垒村一年级至三年级小学生提供午餐”等为民办实事项目317件、微心愿9850件。(来源: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