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省情实际 探讨青海发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2021年06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 杨玥摄

人民网西宁6月18日电 (陈明菊)6月1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礼堂举办,专家学者以“全面提升党在民族地区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为主题,开展理论研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值此特殊节点,举办本次研讨会,既是对建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回顾,也总结了百年来党的辉煌成就、重大贡献和宝贵经验。”青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青海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永祥以《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党校思想引领力》为题,从发挥学府功能、智库功能、阵地功能、系统功能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并表示,青海党校系统作为培养和造就党员干部队伍,学习研究宣传党的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和意识形态工作前沿,承担着思想引领的责任。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研讨会上,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朱文伟和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民族与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鄂崇荣分别作了题为《百年党史视域下坚持党对民族地区全面领导的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旨发言。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充实,立足青海多民族聚居的省情实际,对“全面提升党在民族地区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回顾了百年来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此外,研讨会理论篇和实践篇,论文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发言。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