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乔欣

2021年06月18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6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6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措施。讨论关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评估工作规范(草案)。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尼玛卓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海昆、张黄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贾应忠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筑牢守稳机关意识形态阵地。要把握核心要义,用文件精神指导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全国人大国家安全工作部署,绷紧国家安全之弦,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筑牢人民防线,切实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合力。

  会议强调,制定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评估工作规范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改革项目。这一制度出台后将为推进青海省立法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供法制保障。颁布实施后要加大宣传力度,重视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规范完善、总结提高青海省立法评估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