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青海文旅揽金7.2亿元

解丽娜 祁鑫

2021年06月16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端午节假期三天,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33.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2.8%,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39%。实现旅游总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63.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27%。

  今年端午假期,青海省群众及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亲子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出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的趋势。全省各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纷纷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满足游客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据分析,省外游客多以生态游、文化体验游为主,主要集中在青海湖、塔尔寺、祁连、茶卡盐湖、格尔木等地。省内游客多为短途游,主要集中在西宁、海东周边地区,以乡村旅游、娱乐休闲游、文化体验为主,品美食、赏演出、游田园、住民宿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旅游企业针对不同游客,开发完善了不同层次丰富的旅游产品,既有高端定制化产品,又有普通大众化产品,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期间,全省各地精心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色主题活动,陆续举办了非遗大集、百名绣娘绣党旗、非遗专场演出、“百年百艺·匠心传承”青海传统工艺精品展等43项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