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竞技舞台 弘扬工匠精神

青海省第三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开赛

2021年06月16日14: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15日,由西宁市总工会主办,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川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青海省饭店烹饪协会等单位承办的青海省第三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西宁市第二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来自各县区园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许堃摄

本届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拉面经济、提升服务品质”为主题,旨在为拉面产业从业人员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壮大拉面产业从业人员队伍,全方位提升拉面产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推动西宁拉面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宁市22支代表队的8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设水调面团、拉面成品、制汤、创新拉面四个工种(项目),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进行,大赛不仅考验选手平日里积累的操作技能,还检验选手是否掌握了相应的理论知识。

比赛现场。许堃摄

西宁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西宁拉面产业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致富面”、促进社会稳定的“和谐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幸福面”、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康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和工匠人才,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