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青海省青少年儿童声乐器乐大赛、 第4届青海省青少年儿童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董慧

2021年06月14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2日至13日,由团省委、省关工委、青海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宁市英才学校承办的纪念建党100周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文化活动之第14届青海省青少年儿童声乐器乐大赛(决赛)、第4届青海省青少年儿童舞蹈大赛(决赛)在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省4州8县的青少年儿童报名参赛。经过初选,近300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复赛,其中音乐类参赛选手2000余人,舞蹈类参赛选手近1000人,最终983名选手参加音乐类决赛、600名选手参加舞蹈类决赛。大赛设声乐、器乐两大项24个小项音乐类别和中国舞、拉丁舞、街舞、爵士舞四个大的专业舞蹈类别。

  决赛现场上气氛热烈,音乐场上《童心向党》《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精湛的钢琴演奏、宛转悠扬的小提琴演奏、荡气回肠的古筝演奏,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舞蹈场上,翩然的舞姿、轻盈的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情,灵动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跟党走的决心。《给习爷爷的信》《国旗下的七彩梦》《红领巾共筑新时代》《星星在闪烁》等舞蹈展现了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