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各类活动宣传国际档案日

2021年06月12日10:0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期间,青海省上下开展了各类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以史实为言,用档案发声,展示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让档案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青海省委办公厅联合省司法厅在“法宣在线”平台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档案法》答题活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青海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档案学会在西宁举办了“档案话百年”主题图片展,通过求索真理、理想信念、国家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红色历史档案见证峥嵘岁月里的红色中国。青海省档案馆还通过“青海档案”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档案知识,让更多人走进档案、了解档案、重视档案、保护档案。

  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联合黄南州(市、县)档案局(馆),在博物馆举办了宣传活动,展览了青海省解放前至今不同时期地质资料和黄南州红色特色档案,并组织黄南州退休老干部观看了红色影片《梁洪泉、海发源、阮海口述档案》。海东市档案馆组织平安区档案馆、海东人行等单位在平安区联合举办了宣传活动,通过文字、照片和数据浓墨重彩地宣传了百年党史,从档案的视角反映了海东的巨大变化。海北州档案局组织州直及省驻州立档单位在西海镇开展了宣传活动,利用馆藏档案充分展现了海北州建政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的变迁,全方位展示了档案事业发展成绩。海西州档案馆联合德令哈市档案馆、州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在德令哈市开展宣传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公众与档案部门交流的桥梁,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