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1年06月11日10: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初心使命,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推动民生工程

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乌兰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加快推进乌兰县柯柯镇污水处理厂、希里沟镇垃圾填埋场项目、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县建设和交通局实施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92套、实施乌兰县农牧区“千灯万带” 项目工程;县水利局实施乌兰县城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乌兰县城供水提质工程项目、乌兰县2021年农牧区饮水安全维修养护项目;县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试点项目;县教育和科技局实施乌兰县民族中学建设项目、乌兰县实验小学改造运动场建设项目、乌兰县第三中学和新民小学建设项目。

聚焦民生关切,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举措,开展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乌兰县农牧扶贫开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为北柯柯村脱贫户捐款1.3元,为柯柯镇、铜普镇共6个农业村争取田间渠道维修项目资金130万元;铜普镇协调辖区企业为察汉河村受灾牧民捐赠了3万元的饲草料;县水利局党组为柯柯镇卜浪沟村争取“光伏提水”项目;县卫生健康局发放“两病”药品3.8万盒,惠及群众2400余人,为患者节省医药费5.6万元。县民政局为119个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人员解决临时救助资金55.38万元。

聚焦承诺践诺,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各级党组织以承诺践诺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等党员活动。乌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增设“党员先锋岗、为民办事岗、未完成事宜岗”,公开受理“疑难问题”,将群众不明白的、一次性未能办理以及没有给群众办理的事项登记在“未完成事宜岗”,防止群众多跑路,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新设岗位共为群众答疑解惑120余次,特事办理事项4项,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县残联积极邀请省儿童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杨智全、省残联康复中心老师等6名专家组赴乌兰为15名残障儿童开展听障、脑瘫、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筛查评估和残疾人假肢、矫形器适配工作,切实将为残疾人士办实事、办好事落在残障人士心坎处。县医疗保障局办理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52 人次,涉及金额1.21 万元,住院异地就医结算人次 185人次,总费用 183.7万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153.7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乌兰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跑腿”报销难、“垫支”负担重的难题。

聚焦志愿服务,在为民服务中凝聚力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优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乌兰县文化馆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情”送书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赴全县8所中小学,免费发放图书2700册,价值共计13.23万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茶卡地区群众办事路程远、市场主体多的情况,成立“红盾先锋、党员先行”应急小分队,实现“整链条、一站式”“现场办公”“送证上门”及“远程办”等多种服务模式,处理投诉15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87个,办理营业执照25个,摊贩证19个,上门报年报566户,检查特种行业企业21家,不断推进投诉工作“接诉即办”提质增效,第一时间确保游客的各项消费权益和安全,为乌兰县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来源: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