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市“三大课堂”让成长沐浴“红色芬芳”

2021年06月11日11: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德令哈市委宣传部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令哈市根据全市少年儿童的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汲取红色力量,多元推动“融入”红色氛围

德令哈市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线上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参加全国“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网上云队课直播活动,面向少先队员集中呈现党史故事,展示各地少先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线下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课、“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朗读、“小手绘党旗”等活动12场(次),使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更具生动性,更有童年味。

用活红色资源,身临其境“体验”红色之旅

德令哈市组织少年儿童赴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州高级中学钱学森科技馆、乌兰县莫河骆驼场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放飞多彩梦想”社会实践活动,使少年儿童在体验中增长红色文化知识,感知红色革命历史,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组建135名“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讲师团”队伍,用“童言童语”打造“可爱”的党史学习课,让少年儿童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传统,转化力量“延伸”奋斗精神

德令哈市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六一”礼赞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科普进校园关爱暖童心”等活动9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微呼百应”“少年儿童心向党”等帮扶救助活动,在“六一”期间,帮助100余名留守、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不断培养和增进对党的朴素情感和心灵归属。(来源:德令哈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