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开展劳务中介专项整顿行动

2021年06月10日09: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行为,加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开展2021年劳务中介暨清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

本次行动由城北区就业服务局、城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督查检查小组,对辖区内20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划分片区进行10天专项检查。重点对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20年度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台账、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劳动合同等相关资料进行检查,并建立了检查台账。

本次专项行动中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指导、督促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完善相关业务工作台账,按季度将工作台账进行报送备案。同时,就督查检查出的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营业执照未进行年审、监督电话未进行公示等普遍性问题,要求各机构负责人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在限期内进行整改。

下一步,城北区将继续进行劳务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回头看”,重点就整改情况进行核查,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以点扩面,从严从实掌握辖区所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引导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经营、诚信服务,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为促进城北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