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在街头巷尾

玉树市"农家书屋"华丽变身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杨启红

2021年06月10日10: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走进玉树市的“农家书屋”,一个个认真看书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有人看党史类书籍,也有人看文化类书籍,农牧民群众徜徉在书海里,叫人不忍打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树市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这一“阵地”,召集广大党员、农牧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农家书屋”一角。玉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农家书屋”是“红色书屋”

为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作用,玉树市的“农家书屋”除了定期补充科技、文化、少儿、医疗卫生、农牧业等方面的读物之外,还补充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红色书籍”,最大程度满足农牧民群众的借阅需求。“红色书籍”为“农家书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底色,“农家书屋”为玉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力量。

此外,为确保“农家书屋”最大程度发挥其作用,玉树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指派专人管理,规定“红色书屋”开放时间,规范书籍借阅流程等,想方设法提高基层农牧民群众的满意度,调动学党史的积极性。

“农家书屋”也是“红色讲堂”

玉树市的“农家书屋”不仅仅是“红色书屋”,还是农牧民群众的“红色讲堂”。

“‘农家书屋’里经常有活动,讲党课、文艺表演等,很有意思。”今年53岁的次仁大叔最近没事儿就往社区“农家书屋”跑,俨然已经成为了这里的“常客”。

建党百年之际,“农家书屋”广泛邀请农牧民群众身边的老党员、老支书结合家乡变化讲党史,话幸福,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跟党走。

此外,文艺汇演、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也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牲畜养殖、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等跟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培训也在这里进行,小小“红色书屋”担起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任。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