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同心合力 共谱双拥新篇章

西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10日08: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人民网西宁6月10日电 (杨玥)6月9日,西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双拥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巩固提升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定期走访、信息通报、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

西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同时,要强化大局观念,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助力改革强军。要把保障驻宁部队需求放在优先位置,做好交通运输、后勤供给、水电气要素保障等后勤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军民团结为主题的红色宣讲、国防教育讲座等宣教活动,强化双拥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社会积极投身双拥实践。

此外,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持续完善退役军人安置保障、子女教育、就业服务等配套措施,解决官兵后顾之忧。要充分发挥驻宁部队在人才、装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维护稳定、应急处置等工作,支持地方各项事业建设。

西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据了解,去年以来,西宁市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优抚安置工作不断加强,拥政爱民工作持续深化,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下一步,西宁市将在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进程中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