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昆在青海广西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0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广西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座谈会在西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并分别讲话,共同见证两省区商务部门签署合作意向书。两省区政府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参加座谈会并交流。

  张晓钦表示,希望与包括青海省在内的西部陆海新通道“13+1”省市区人大常委会一道,加强协同立法和出台重大事项决定,联合提出代表建议,就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协同开展跨行政区域监督,协同推动财政支出重点保障,建立协同服务联席交流制度,为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挥人大立法引领、监督推动作用。

  吴海昆强调,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国家支持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青海“四地”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与青海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要加强高层交流,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择机签订政府间战略合作协议;要强化优势互补,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梳理对接一批产业互补契合度高、延链补链作用强的项目,加快提升产业合作发展水平;要积极开展生态产业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