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委宣传部:脚踏实地,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步”

2021年06月09日14:4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茫崖市委宣传部党支部聚焦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好“四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踏步走”。避免蜻蜓点水,做到入脑入心。领导干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茫崖市“百项活动庆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进表》为学习指导,列出学习计划,明确阶段任务,定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提高支部思想理论水平,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自觉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二是“正步走”。避免囫囵吞枣,持续融学细研。组织党员干部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篇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

三是“齐步走”。避免学用脱节,注重融会贯通。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深入思考、查摆思想,采取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讲党课、组建学习小组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调动自身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固定内容和自身业务相结合等方式方法,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将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四是“跑步走”。避免“因循守旧”,坚持耳目一新。支部积极推陈出新,在学习载体和方式上整合资源,丰富线上、线下活动。遵循就近便利原则,注重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深刻了解茫崖的光辉历史。围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等主题,在浸润式学习中生动回顾党史。发挥线上平台优势,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百年党史·100天学”学习打卡活动,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浏览要闻、学习理论、专项答题,在工作群中进行心得分享、交流讨论。以大政方针、党史党建、党纪政纪等内容,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验,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