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齐聚高原 共话绿色新发展

2021年06月08日10: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8日电 (陈明菊)6月7日,2021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在西宁举办。来自尼泊尔、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白俄罗斯等22国37位驻华使节和3位国际组织、跨国公司代表齐聚高原,共话绿色新发展。

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青海十分重视生态保护,今天的论坛就是最好的证明。未来,期待双方能有深度合作。”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他说,青海省是一个自然环境独特、文化资源融合的地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宝库。

据了解,2021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是青海省首次举办,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全国对外友协等国家部委给予大力支持,论坛以“推动绿色新发展,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邀请中外嘉宾共同分享交流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并进、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享的实践探索、经验启示。

论坛期间,将邀请外方嘉宾参观访问青海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藏文化博物院,实地亲身感受青海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服务生态安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取得的新成就。此次论坛,呈现出主题鲜明、参与广泛、形式创新等特点。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