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开新局 津青有约促振兴——

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走进天津

2021年06月08日15: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供图

为持续做实做细天津对口支援工作,6月6日上午,天津港强集团采购青海省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签约暨“产品(天津)展销”活动在天津港强集团总部举行。青海省黄南州政府、天津市援青前方指挥部、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黄南州企业代表签订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采购协议。

黄南州是青海省重要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基地,目前正在全省率先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天津港强集团近年来依托其成熟的上下游渠道,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工作。近几年,滨海新区和天津援青前指从多个方面千方百计助力黄南州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这次协议的签订,就为黄南独具特色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走出青海,销往天津乃至全国搭建了新平台。

此次来津签约的,共有青海三江牧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泽库县叶堂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代表,在现场展示了包括藏羊、牦牛肉、乳制品、果汁饮品、蒙藏特色手工制品等5大类72种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黄南州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渊表示:“本次产品主要以绿色有机为主,我们希望能在天津港强集团的大力协助下,把来自黄南州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带到天津,并通过这个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以此来推动黄南州涉农合作社的更进一步发展。”

“本次签约的目的是想借助天津港强集团的优势和力量,打造黄南州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平台,让黄南州的好资源变成好产品,把好产品卖出更好的价格,从而造福黄南牧区的老百姓,帮助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崔德行表示,下一步,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也将总结签约成功的经验,进一步制订有关消费帮扶的管理办法,包括有机农畜产品的认证补贴等,通过建立更加有效深化的合作机制,促进消费帮扶走向深入。

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广旺表示,此次港强集团采购黄南州绿色有机农产品,就是新区企业助力黄南州产品拓宽流通和销售渠道的长效帮扶措施之一。下一步,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持续开拓创新,搭好平台,激发各方面的参与热情,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来源: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