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举办

2021年06月08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6月7日,2021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在西宁举办。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致辞,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出席,青海省副省长张黎主持。

  马朝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坚定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气候变化领导人峰会提出“六个坚持”,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生态产业,推动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协同发展,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动力。近年来,青海统筹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与会者为促进青海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中国同世界的生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外交部将一如既往为青海省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吴晓军说,本次论坛是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盛会,更是青海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一件大事。近年来,青海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转型,“美丽的青海”愈加清洁清新,“奋进的青海”愈加绿色低碳,“新时代的青海”愈加开明开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中,我们将立足青海、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同世界各国朋友一道,并肩同行、携手合作,互学互鉴绿色发展经验,共创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贡献青海力量。

  会上,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潘迪、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先科·尤里、丹佛斯中国区副总裁车巍、新加坡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勇发表主旨演讲。会议还宣布了青海生态产业优势及国际合作愿景。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