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老年人办出入境证有新举措

2021年06月07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6月3日,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出入境窗口服务便利化,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全面优化细化老年人办证环境,在全市十个受理点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

  新举措涵盖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在原有“绿色通道”基础上,增设老年人优先窗口,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无需现场取号、无需预约可直接办理;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简化办证照片采集流程、60岁以上老年人复用5年内证件照片或身份证照片,60岁以下申请人优先复用1年内出入境照片或身份证照片;提供多种缴费方式;改善网上办事体验;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服务等内容。

  针对西宁市老年人办证实际,全市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推出相关便利服务项目。实施容缺受理,对携带材料不齐的老年人可先行预受理,随后在2个工作日内可通过他人代为提交的方式补充申请材料;配备爱心物资,在出入境大厅外设置无障碍通道,窗口、大厅内设置便民利民箱、老花镜、老年人常用药品、饮水机、敬老等候座椅,让老年人办证更省时、省力。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