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展精彩亮相

叶文娟

2021年06月06日10:13  来源:青海日报
 

  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期间,设置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分别从“美丽中国 大好河山”“自然与生命的瞬间”“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三个主题展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大美青海”生态环境保护成效、青海省生物多样性展示。

  据了解,本次展出作品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共展出摄影作品50多幅(组)。许多环保人、志愿者影以寄情,将镜头对准祖国的自然美景,用手中的镜头定格生物之美、感受生命之态,用影像表达自己对生态文明的理解,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由衷赞美和对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情与信心。

  近年来,青海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资源面积持续增加,物种种群数量显著增长,生态系统功能保持稳定,初步形成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参观了主题展,看到近些年来我们国家生态保护取得的良好成效,非常自豪,同时也看到了很多青藏高原的明星旗舰生物。正是因为生态环境的改善,才会有这么多野生动物在这里安家。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生态环保实践中来,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现场参观者李江宁说。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