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玉树开展调研督导

于瑞荣

2021年06月06日09:4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3日至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副组长马正其率队赴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督导。

  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玉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玉树市新寨警务室、囊谦县香达镇派出所等政法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就深入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尤其是顽瘴痼疾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陈豪对玉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是教育整顿见成效的关键时期,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要强化思想教育,弘扬英模精神,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要深挖细查,进一步提升组织查处的震慑效果。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深入推进“七查”,以“问题案”锁定“问题人”。持续推进涉黑涉恶案件“惩腐打伞”专项评查,深挖彻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分类施策、有的放矢、点面结合,增强查纠整改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条块联动,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陈豪强调,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要突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重点,特别是针对影响社会公平正义、造成执法司法不公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标本兼治,把顽瘴痼疾整治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 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分析共性规律,找准个性特点,开展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轻违纪、吃拿卡要行为,树立政法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要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开门搞整顿,及时出台更多为民便民利民的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马正其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部门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