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成立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

郑思哲

2021年06月05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3日,西宁市举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红色宣讲启动仪式及宣讲会,标志着该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正式成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充分发挥各类宣讲队伍力量,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学习教育初步取得了实效。为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西宁市从全市退役军人中选拔人员组建了西宁市红色宣讲团。当天在启动仪式现场,西宁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成员领取聘书,3名红色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红色歌曲、红色诗词的形式,同大家分享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红色宣讲团”成立后,西宁市将组织“红色宣讲团”讲好党史故事,不断创新宣讲的载体和途径,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用基层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宣讲。同时,把宣讲课堂搬到社区楼院、生产车间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红色宣讲团的讲述中受到教育、得到启示,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