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营里过个 不一样的儿童节

丁文清 孟雷磊

2021年06月03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爸爸,等我长大了,我也要穿上跟你一样帅气的军装,做一名军人。”5月30日,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组织“军娃进军营”亲子活动,让军娃军嫂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度过一个军味十足的儿童节。

  一进军营,首先开始的是军营体验环节。军娃们带着兴奋和好奇走进了班排宿舍,热情的战士为他们讲解内务标准,并进行了叠被子示范,军娃们看到解放军叔叔几分钟内就把一床被子变成标准的“豆腐块”,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接着军娃们来到装备展示场地,看到平时只能在电视里见到的自动步枪和手枪,他们纷纷涌上前去,渴望着能亲手摸一下枪械,并和它们来个亲密合影,想象着自己也像持枪的爸爸一样威武挺拔、英姿飒爽。装备展示环节过后,战士们带来了精彩的擒敌拳表演,矫健的身姿、响亮的口号、如虹的气势,赢得了场下热烈的掌声,不少小军娃跃跃欲试,都开始跟旁边的小朋友比划起来了。

  最有趣的当属亲子游戏环节,军爸们平时在部队忙于值班战备,和军娃的交流互动很少,这次游戏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球球大作战”“战术小比拼”“穿越火线”“激流勇进”,让父子同上阵,在速度与激情的比拼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场上欢声笑语不断。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