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与各支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扛起职责使命

陈明菊

2021年06月02日16: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海东市支行、果洛州支行、玉树州支行、海西州支行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职责使命,凝心聚力助推青海高质量发展。

学史力行,怎么学?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连日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分行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小高陵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学习党史汲取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集体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文献片选集;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展览馆认真聆听“小高陵”精神的全面介绍……小高陵人民辈辈耕耘的层层梯田是“小高陵”精神最真实的写照,“小高陵”精神影响了小高陵一代又一代人,同样也深深地感染、激励着在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党员。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员集中学、自主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大家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学史力行,如何“力行”?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

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果洛州支行、玉树州支行、海西州支行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在海东市先后建立了9个信用村,不断提高农户小额贷款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效,为促进农户增收、构建信用体系建设作贡献。洪水泉乡养殖户海某是洪水泉乡信用村的贷款客户之一,前段时间他的养殖场遇到了资金困难的问题,邮储银行海东市支行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及时对接发放贷款。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双基联动+保险”“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及青海省分行关于“村村贷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邮储银行果洛州支行启动了“双基联动+保险”模式。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利用移动展业为前期调查评定的信用户现场发放“村村贷”50笔,合计金额300万元。

办实事体现在方方面面,近日,经中国人民银行玉树州中心支行审批同意,邮储银行玉树州支行首台藏汉双语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投用,进一步填补了玉树市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的空白,实现了网上查询、自助查询,人工查询三个查询途径,为当地企业和个人提供双语自助查询服务。

工作人员在李双家大棚了解情况。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扶困助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德令哈市德令哈村的李双在市郊区办了养殖场,年初,她打算在自家门口空地上再建两个蔬菜大棚,但最近养殖场刚进了一批小猪仔,资金周转困难。邮储银行海西州支行客户经理小李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后,通过移动展业为李双办理了一笔村村贷,金额10万元。

党史学习教育中,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组坚持高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和客户需求,按照坚持服务“ 三农 ”、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依托“ 自营 + 代理 ”的独特模式和资源禀赋,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重点。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