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乡寄校的别样“六一”

2021年06月02日10:14  来源:青海日报
 

舞动。

童心。

坐在学生宿舍看节目。青海日报记者 公保安加 摄

  6月1日,“5·22”玛多地震后的第十一天,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对灾区师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特殊日子。

  9时许,赶到黄河乡寄宿学校门口时,《欢迎进行曲》正从校园里传来,走进学校操场,学生已化好妆,有的穿着崭新的校服,有的穿着特意准备的民族服装,在蓝色帐篷间跑来跑去、在操场上欢蹦乱跳。特意赶来观看节目的家长不时举起手机,定格下孩子们尽情撒欢的瞬间。

  11天前深夜里的那场地震,在教室和宿舍墙面撕开了一道道裂缝,也把校园一部分围墙震得轰然坍塌,一时让全校师生惊恐万分。震后,宽阔的塑胶操场上出现了“帐篷宿舍”“帐篷教室”,琅琅书声再一次飘荡在校园里。

  “虽然我们在帐篷里度过这特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但我们无所畏惧,依偎在伟大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感到无比温暖。”在10时许举行的节日仪式上,学校校长张月琴说。

  图才老师介绍说,地震后,帐篷、行军床、被褥、棉衣、食品等源源不断地送到学校,为了感恩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特意准备了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现在都有了淋浴间,昨天刚运过来的,对孩子们来说,这是最好的礼物。”顺着图才手指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立在操场一角的两间移动式淋浴间,图才介绍,两间淋浴间各有10套淋浴器,这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了可以洗澡的地方。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