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切实推进《民法典》宣贯实施工作

助力业务健康发展

2021年06月02日17: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提升分行全体员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民法典》颁布以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结合属地监管及总行要求,按照全员覆盖、分层分类、重点突出、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多种途径、多样形式,扎实做好普法宣传、学习,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法治基础。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法典》落地实施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并出席党委会、行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等相关会议,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民法典》等新法新规。同时,将各部门、经营机构《民法典》学习及贯彻情况列入考核中,督促各单位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严守法治底线、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在宣传教育方面,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紧密结合经营管理需要,充分考虑网点布局与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分类分层、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实现《民法典》学习全员、全域覆盖,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创造条件,将普法宣传和公众教育落到实处。 

2020年以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对标最高法配套司法解释新规范,持续推进重点业务、管理领域的专项治理与检查监督。在此过程中,西宁分行做到检查、整改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各具体业务法律关系清晰且合规,建立整改跟踪管理机制,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

2021年,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主动适应《民法典》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关注的工作重点,助力分行业务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