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一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 发布仪式在西宁举行

倪晓颖

2021年06月01日08:47  来源:青海日报
 

  5月31日,2021年青海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培训现场会暨第一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发布仪式在西宁市兴海路小学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当日上午,青海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召开了2021年度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培训现场会。青海省以“童心向党、共育新人”为主题,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现场会通过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入推动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下午,主题为“童心向党颂党恩,赓续血脉育新人”的青海省第一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经过层层评选产生了10名先进典型,他们中有面对病魔,毫无畏惧,坚强乐观,创造奇迹的好少年白丰源;有面对家庭变故,积极乐观,关爱家人,勇于分担,创新自强好少年陈骏豪;有心系疫情,义献爱心,助力抗疫,爱心助老好少年万柏凡……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