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普惠金融“惠如愿” 助力小微企业梦圆青海

2021年05月31日10: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年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托总行普惠金融“惠如愿”品牌,加强小微企业客户金融服务,持续优化小微企业信贷结构,有序推进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信贷投放,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客户、续贷业务服务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发展合力

2018年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成立由省分行行长为组长的普惠金融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普惠金融专题会议,明确阶段发展重点,凝聚各条线、各机构发展共识。持续将小微企业客户服务纳入分支机构绩效考核方案,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户、信用贷款考核力度,引导各机构加大对首贷客户的服务力度。启动普惠金融业务专项竞赛活动,激发各机构业务发展积极性。

依托“青信融”平台,扎实推进线上融资

2021年,省分行按照总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惠如愿”品牌建设,落实“线上融资突破年”各项工作,发挥“青信融”平台功效,“中银企e贷”线上融资业务实现有效投放。“中银企e贷”依托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技术以提升贷款审批效率,目前已推出信用类产品“信用贷”“银税贷”和抵押类产品“抵押贷”,例如辖属湟中支行某存量线下授信客户年审到期后,申请“中银企e贷·抵押贷”,当日即完成额度核定,显著提升普惠型小微企业服务效率。

制定“随时惠”服务方案,支持随借随还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并明确提出“推广随借随还贷款”等。中行青海省分行坚决履行大行担当,敏捷反应,于二季度推出“随时惠”服务方案,针对生产经营过程中收支频繁的小微企业,核准一定量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可在额度有效期内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随时惠”服务方案重点聚焦乡村振兴相关领域客户、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客户、抗疫相关领域客户、绿色金融相关领域客户及核心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以及中国银行重点结算企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通过“中银企e贷”享受“零接触”式在线申请、在线提还款服务,也可依托小微企业特色审批模式“信贷工厂”获得定制化随借随还服务,对于符合叙做条件的新增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针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开发自主循环类产品,例如“中银房贷客户经营贷”“中银商户·融易贷”“中银烟商·融易贷”,满足随借随还需求。

推进双户双基工程,拓展首贷客户

近年来,中行青海省分行加大对网点基础客户服务力度,推进“双户双基”工程,引导各营业网点加强对公司金融客户的金融服务,对公结算账户新增明显,客户基础不断夯实,市场份额得到提升。2020年中行青海省分行扎实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对接开立基本结算账户客户的融资需求,2021年依托线上融资产品持续加强对基础客户群体的融资需求满足,实现小微企业首贷客户的有效服务。(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