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依法履行民主权利 郑重投下庄严一票

2021年05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地方和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5月29日是西宁市城北区率先开展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区93个选区同时进行选举,率先在全市拉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的帷幕。上午9时,区直属机关选区选举大会在区政府机关大院举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敬婷莅临指导。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机关2042名选民通过现场投票或委托投票的方式履行了自己的民主权利。

选举日当天,全区近18.6万选民依法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从农村、社区、教育、卫生、企业、新型业态等各行业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181名,镇人大代表128名。新一届代表结构更趋合理,分布更加广泛,充分体现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韩学文)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