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以学促干 掀起为民办实事热潮

2021年05月30日12: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茫崖市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方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各级党组织中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比追赶超新热潮。

助民解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能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里干上更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家长在孩子兴趣爱好培养资源匮乏上的担忧”。茫崖市一中门外,一位正等着接孩子下兴趣班的家长满脸笑意。

据悉,为丰富少年儿童课余生活,满足广大学生群体对艺术的兴趣和求知欲,助力学生多方面兴趣和能力培养,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充分利用市艺术团现有人才资源,对茫崖市第一中学开展少儿舞蹈、电子琴等兴趣班帮扶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学生800余人。

暖心援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茫崖市工信局从解决企业问题“小切口”入手,做好服务“大文章”。在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对路途远、人员多的企业安排“上门”核酸检测取样服务,惠及企业职工100余人。在援企助企的政策保障方面,加强助企政策宣传力度,为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申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申请贷款类贴息项目1个、申请创新活动开展补贴项目1个,专精特新能力提升1个。在银企对接服务企业方面,积极组织本地区9家企业赴德令哈开展银企对接会议2次,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资金链紧张现状,破解茫崖市中小企业融资困境。

多点发力,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税法六进”等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以走访调研、座谈会、办税大厅现场服务等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截止目前,走访调研纳税人100余户,发放各类税收优惠宣传册1000余份、政策辅导100余人次、办实事9件次;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1次,征求意见建议5条,正逐条予以落实。(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