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

为创城工作者“充电加油”

2021年05月30日10: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始之年,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8日,西宁市城西区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特邀安徽省宣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梁能文作专题培训。辖区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村(社区)、区属学校、消防、公安、交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参加培训。

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前,梁能文赴农贸市场、公共广场等相关创城点位摸查情况,会上,以各点位存在问题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吃透体系精准干,整合力量全体干,基层对标拼命干三个方面,对新一轮创城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了深入阐释,梁部长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尤其是结合城西区实际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用,为做好今年城西区创城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方位检视自身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差距、补短板,以实际行动推动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城西区将根据创城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认真仔细研读新的创城测评体系,分析新变化,将创城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推进,确保指标体系不落空,创建工作不走样。二是明确方向,措施上再细化。针对梁能文副部长查找出的各点位存在的问题,坚持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充分发动五级联动党建联盟、楼院党建“微综合体”等力量,以“创城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为抓手,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唱响新一轮创城“大合唱”。三是狠抓落实,行动上再提速。督促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新一轮创城工作,迅速展开行动,安排专人负责查漏补缺,区创城办将及时跟进、督查指导,对创建工作懈怠、不积极、不主动的,启动约谈、通报、问责机制,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推动城西区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