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钱学森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钱学森科技馆

2021年05月30日10: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5月27日下午,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尚福全同志带领下,前往海西州高级中学参观海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学森科技馆,一同领略了钱学森这位中国科学巨匠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

钱学森是世界著名科学家,在中国发展史上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人类科技史上留下了不可估量的财富。以“爱国、奉献、求真、创新”为标志的钱学森精神,更是钱学森留给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人们永远学习并不断发扬光大。走进钱学森科技馆,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八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序厅的大型灯箱展墙全面介绍了钱学森的生平。第一展厅正中是钱学森的头像雕塑,展墙上的大型油画作品是我国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肖像,展厅内陈列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东方红卫星和玉兔号月球车实物模型。第二展厅是钱学森的著作墙、肖像墙,以及钱学森语录。

讲解员从“中华之光”“赤子求学”“科学巨人”“人生基石”和“第六次产业革命”全面讲述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光辉的一生,对国家、对民族、对世界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深感受到钱学森不计个人得失,毅然回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淡泊名利、不追求物质上的丰沃,专心做学问,不收礼不题词的奉献和求实精神;科技成果广泛,不局限于导弹和航天事业,更是惠及生态建设方面的创新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接续传承和发扬“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钱学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办好退役军人的事情,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为“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的目标努力奋斗,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来源: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