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以党史促安全 以联建谋共赢

2021年05月29日10: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27日,西宁市城西区各建设项目奋战如火如荼之际,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引导建设项目党员干部更好地立足岗位,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助力安全生产管控,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双提升”,城西区城乡建设局党总支组织各建设项目部举办城西区建设行业“学党史、悟思想,筑牢安全意识、共促和谐发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局党总支相关领导,各建设项目单位,20余名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发展、源头防控、系统治理原则,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印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同时,局党总支与各项目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为打造精品、安全、文明工程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要求各建设项目要探索推行“党建+安全生产”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有机融合,突出党支部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党员安全监督网络,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三无活动、“党员安全日”、设置“党员安全示范岗”等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当主角、勇争先”,实时监督党员履行安全职责。影响和带动周围员工共同开展安全生产监督职责,推动城市建设行业安全监管水平与实效再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建活动接地气,增长了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