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青十二时辰——浙江省援青指挥部为玛多县捐赠24小时纪实

2021年05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5日20:00,“叮咚”一声,浙江援青工作群中响起了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的紧急指令:“5月22日凌晨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强烈地震后,目前有2000多名小学生在帐篷里上课,急需一批保暖衣物,请联系后方抓紧筹集。”

20:10,指挥部迅速行动,由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廖帅军牵头,成立了捐赠工作专班,开始统筹协调捐赠各项工作。

20:15,援青干部人才全员发动,火速联系后方企业。

20:20,专班与海西州委组织部、玛多县顺利对接,明确双方联系人和具体信息需求。

20:30,专班确定指挥部办公地为物资接受点,腾出会议室作为临时存放仓库。

灯火通明的指挥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微信短信应接不暇。

21:00,恰逢在海西州参加“百名浙商进海西”活动的《浙商》杂志社总经理余华,得知消息后立刻承诺第一批捐赠300件,成为第一个认捐浙商,同时积极发动身边浙商踊跃参与。

浙江援青指挥部供图

在浙江援青干部人才的发动下,宁波、嘉兴、杭州、湖州、金华等地积极响应,联系爱心企业组织货源。伴随着浙江援青干部们度过不眠之夜的,是各地爱心的不断汇聚,捐赠物资的不断增加。截至5月26日上午10:00,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登记的捐赠保暖衣物、棉鞋等已能满足需求,但爱心企业依然热情不减。

浙江援青指挥部

“早一分钟让孩子们穿到身上,孩子们就能少挨冻一分钟”,这是专班成立伊始就确定的首要原则。为此,专班经反复研究和推演,确定了物资接收、交付方式和后续运输路线,并第一时间通知各捐赠企业。从5月26日中午开始,捐赠企业的爱心物资陆续打包交邮。截至5月26日20:00,已有10余批次共计4000余件(双)物资踏上了爱心之旅。

短短的12时辰,呈现的是浙江企业的爱心与社会责任,展现的是浙江人民的速度和大爱无疆,体现的是浙江援青的作为和使命担当。浙江援青干部们时刻准备着,为浙江援助玛多物资的爱心接力奋力奔跑。(来源:浙江援青指挥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