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送变电“三个一”促纪检干部能力水平提升

2021年05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送变电公司纪委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为推进纪检队伍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建设,通过坚持“三个一”党史学习活动,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整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送变电公司纪委倡议纪检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每季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使学习由被动听讲转变为主动思考。通过撰写心得感悟,不断汲取和巩固历史智慧,增强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推动解决纪检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开展一次业务调研。为充分发挥公司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落实公司决策部署,推动核心业务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公司施工企业特性,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力求破解公司信访维稳压力大、施工一线边远化、项目管理监督难的问题,提升监督约束精准度和有效性。

组织一次业务课堂。由公司纪委负责人向纪检干部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设纪检业务课堂,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讲解专业知识,分析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通过纪委负责人率先垂范讲业务,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强技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营造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纪委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纪检干部学习由“软任务”走向“硬约束”,由“一阵风”转变“常态化”。以“两学两促”学习活动为契机,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铁军。(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贺连臻)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