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玛多灾区恢复重建

2021年05月28日18: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8日电 5月22日凌晨2时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内各金融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金融风险应急处置工作,维护辖区金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保证玛多县金融服务不断档

地震发生后,人行果洛中支快速反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现场临时成立灾情摸排、应急保障、舆情监测和信息通报4个小组,及时开通金融管理与服务“绿色通道”,开通了支付清算、国库资金汇划、发行基金调拨、再贷款再贴现和征信服务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摸排受灾情况,快速恢复震区金融服务。在果洛州金融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震区金融服务于灾后31小时全面恢复,首笔央行资金1.07亿元于灾后1个工作日直达灾区。截止5月26日上午10:00,玛多县共有4辆流动金融服务车投入使用,搭建两个“帐篷银行”,共办理业务250笔,其中:存款业务117笔,金额259.03万元,取款业务76笔,金额59.52万元,贷款业务6笔,金额165.09万元,转账等非现金业务51笔,震区金融业平稳运行。

中行青海省分行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地震发生后,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快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响应工作组和工作机制,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截至5月22日17点,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未收到地震引发的安全事故报告,无人员生命和财产损失。青海省海南州支行作为离震区较近的机构,已临时调整工作机制,主动联系果洛州玛多县武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支持救援工作,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保证灾区金融服务畅通无阻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机制,迅速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安排流动服务车开往玛多县,全力以赴保障抗震救灾工作所需的各项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在震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深入了解震后受灾情况,向全体员工传达总行党委及省分行党委的慰问与关怀,强调要全力恢复金融服务工作,积极践行邮储银行国有大行的担当与使命;鼓励员工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总行及省分行一定能够带领大家渡过难关。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捐赠抗震救灾物资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第一时间同果洛州玛多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在得知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制小学防寒及食品等物资紧缺的消息后,西宁分行在24小时内完成了赈灾物资调集工作,其中包括衣物、防护用品和食品等,约合人民币18.8万元。5月24日,满载赈灾物资的车队抵达玛多县抗震指挥部,并在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制小学完成了物资捐赠。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